這次規劃台北之旅,是以放鬆、休閒、假文青為主,不想一路都在吃吃行程

台北交通真的很方便,因此主要的交通方式為『捷運』跟『You Bike』

 

第一天行程

目的地:Lady M (晶華酒店1樓) 詳細內容(請點這裡)

Lady M是同事非常推薦的千層蛋糕店,這次前往台北,特地排入行程裡

每一片的價錢都不便宜,且一早到達時就已經出現排隊人群,可見Lady M很受歡迎

千層總  

營業時間:10:00~21:00

地址: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

交通:『台北車站』搭乘捷運(淡水信義線)中山站 3號出口,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。

 

目的地:LeTAO小樽洋菓子舖 (中山店) 詳細內容(請點這裡)

舒芙蕾鬆餅雖然已經流行一陣子了,但現在依然非常的受歡迎

小樽洋菓子舖的熱門餐點,除了雙層乳酪蛋糕以外,還有舒芙蕾鬆餅跟冷麵,以及其他餐點

小樽洋菓子  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 (中山店)

交通:從『晶華酒店』到達『LeTAO小樽洋菓子舖』,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。

 

目的地:珍煮丹 (中山南西店)

珍煮母? 珍煮丹? 傻傻分不清楚,這店名讓人容易誤會啊~

北部超夯人氣飲品,門市聚集於北部,唯一跨出北部的門市在嘉義

必點飲品:黑糖珍珠鮮奶,Q軟又有嚼勁的珍珠,濃郁的黑糖香氣跟香醇的鮮奶互相搭配,整體來說很好喝,甜度部份個人覺得微糖的甜度剛剛好

珍煮丹  

地點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3號

交通:從『LeTAO小樽洋菓子舖』到達『珍煮丹』,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。

 

目的地:191旅店(寧夏分館) 詳細內容(請點這裡) ←訂房現金回饋介紹

飯店的地址位置很方便,樓下就是寧夏夜市,附近有雙連跟中山捷運站,離大稻埕跟迪化街不遠,步行即可到達。

重點是價錢便宜,設備樣樣俱全(圖片是已經被我們用亂後,大概整理後拍的)

台北借放_171030_0040  

地址:台灣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11號

交通一:從『珍煮丹』到『191旅店』,步行約11分鐘即可到達。

交通二:從『中山捷運站』 4號出口租乘YouBike,騎到『星巴克台北圓環門市』前歸還,在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。

 

目的地:大稻埕、霞海城隍廟、迪化街、合興壹玖肆柒、屈臣氏大藥局、星巴克(保安門市) 詳細內容(請點這裡)

香火鼎盛的霞海城隍廟,聽說求姻緣很靈,也有各國旅客前往參拜

大稻埕除了很多古蹟建築,同時也是電影『大稻埕』拍攝的場景

街上的店家很多,適合慢慢逛,會發現很多驚喜

大稻埕  

交通:從『191旅店』到達『霞海城隍廟』,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。

 

目的地:華江碼頭  (夜航) 詳細內容(請點這裡)

看夜景新玩法,連當地人也不知道的夜遊方式

10月之後暫時沒有航班,需等明年4月才會開始有新航班

航行時間約50分鐘,一人只需$100費用即可,還有街頭藝人在船上表演。

夜航  

交通一:(板南線)捷運江子翠站5號出口,搭乘藍31接駁公車至『華江碼頭站』車程約40分鐘。

交通二:(板南線)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騎乘YouBike到『音樂公園』約10分鐘,再步行約12分鐘到達『華江碼頭』。

 

第二天行程

目的地:可蜜達炭烤吐司   詳細內容(請點這裡)

台北高人氣早餐店,點餐前需先排在超長隊伍的後面

碳烤吐司 總

人氣推薦:炭燒甘蔗紅茶跟各種炭烤吐司,起司四重奏必點,只是可惜這餐點有一種限制  

地點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0巷28號

交通:從『星巴克台北圓環門市』租乘U-Bike,騎程約6~10分鐘至『林森長春路口』,在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。

 

目的地:大安森林公園

位於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2.3.4.5出口,目前是屬一屬二跟公園結合的站

整體建築設計很特別,也是眾多人公認最美的捷運站之一。

很適合散步,享受早晨的森林浴,還能觀察自然中動物的生態。

公園內除了有溜冰場、露天音樂台,還有超大水池。

大安森林公園4  

大安森林公園2  

大安森林公園  

地址:『大安森林公園站』2.3.4.5號出口

交通:從『可蜜達炭烤吐司』步行約8分鐘到達"雙連捷運站",搭乘(淡水信義線)到達『大安森林公園站』

 

目的地:陳三鼎黑糖青蛙鮮奶創始店

前往古亭河濱公園時,剛好路過看到陳三鼎黑糖青蛙鮮奶店,店的另外一邊大排長龍,但買的速度很快,不會等太久。

 陳三鼎青蛙鮮奶  

陳三鼎2  

1509551222420  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82

交通:搭乘(淡水信義線)『大安森林公園站』到達『中正紀念堂站』再轉搭(松山新店線)到達『公館站』3號出口(羅斯福新生南路口),騎乘U-Bike,往『羅斯福路三段316巷』直騎,左手邊就會看到『陳三鼎』。

 

目的地:古亭河濱公園

一整片都是我的腳踏車道~

第一次看到這麼大規模的腳踏車道,裡面的路線很多條,可以自由自在的騎腳踏車,不用跟機車爭道的感覺超讚的!!

古亭河濱公園的規劃也很不錯,可以租借腳踏車,腳踏車維修區,洗手間,運動場等

可惜這邊離家太遠,不然很想假日時都去騎腳踏車運動。

古亭河濱公園 

交通:從『羅斯福新生南路口』往『羅斯福路三段316巷』接『思源街』直騎,騎程約10分鐘,即可到達。

 

目的地:紀州庵文學森林 詳細內容(請點這裡)

台北第一個以文學為主題的藝文空間,也是在台灣少見的完整日式建築,分別有展演區、展示區、戶外區,不訂時舉辦講座跟表演

建築內有一大片榻榻米,踩在大片榻榻米上面的感覺很特別,之前在其他地方看到的日式建築,基本上都只能在外面拍照居多,紀州庵文學森林能入場參觀,要好好珍惜這種體驗。

紀州庵總  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

交通一:古亭河濱公園旁(需要過天橋,腳踏車可以牽上去樓梯上,只是臂力跟腳力需很多力氣)

後來鐵手鐵腿...明明看其他人牽的很輕鬆啊~為什麼我們牽車,就超級疲累,好像跑了10圈操場的感覺

交通二:『古亭站』2號出口,往『同安街』走到底步行約8分鐘,即可到達。

 

目的地:公館商圈

公館美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,這邊就暫時先不介紹。

交通:騎回去之前來的路

 

目的地:葛樂蒂咖啡 Galette 詳細內容(請點這裡)

低消150/人,就可以在店內玩各種拼圖,葛樂蒂是一間有很多特別拼圖的店

有可以捲起來的拼圖,當時鐘的拼圖,變成模型的拼圖等,顛覆以前對拼圖的印象

同時也是偶像劇『我的極品男友』拍攝的場景

拼圖總  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136

交通:騎U-Bike到『辛亥新生路口』(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)附近,騎程約6分鐘,在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。

 

目的地:FUN TOWER 日式可麗餅 (師大商圈)  詳細內容(請點這裡)

師大商圈也有很多熱門小吃,然而路過時就被這家可麗餅深深吸引入內享用~ 

高達20多種口味,甜鹹口味都有,軟Q的外皮,豐富的內餡

可麗餅總  
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71號

交通:騎回『公館站』在搭乘(松山新店線)到達『台電大樓站』3號出口,步行1分鐘左右即可到達。

 

台北的交通很方便,這次前往的景點,大部分都是捷運加上U-Bike在步行一段路就可以到達,對這樣方便的交通感到羨慕。

以上是這次前往台北兩天一日遊的行程,這次很努力尋找一些新景點跟新玩法

畢竟每次搜尋景點時,都是同樣的地方,去過了幾次後,會有點小小無趣的感覺

其實有很多地方值得前往,只是推廣效果跟廣告比較少,因此沒被太多人知道

旅遊行程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囉,如果有更好的推薦景點,也歡迎留言告知,謝謝~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者覺得有幫助,再請幫按的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麻糬泥樂食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